Tuesday, December 8, 2015

性價比極高 @月禾居串燒手打鳥冬

是夜連同4個友人共膳,來到黑布街一帶,經過一間掛著許多日式燈籠的食店-月禾居,其中1個友人提議一試(✿゚▽゚)ノ


















小店裝潢有點簡約,不過坐位空間寬敞,環境尚算舒適。翻看餐牌,其實食物種類頗豐富,花多眼亂*0*最後不經不覺點了多款食物......我們有5人應該不會吃剩吧。

最先來到的是三文魚腩刺身/$88+帆立貝刺身/$55,三文魚腩刺身有8片,每片也非常厚切肥美,真的不錯! 帆立貝刺身則有6片,同樣亦十分新鮮鮮甜,再吃一併上的青瓜爽口開胃呢。















多款菜式之中,小妹最滿意的是這條蒲燒鰻魚,煎得香口,底部帶點微燶,鰻魚入口軟腍,加上用上的燒汁多,令味道更濃郁,大讚!


















這個鐵板海鮮燒餅粉漿不會太多,內餡的魷魚非常足料,而調味的燒汁亦多,最驚喜的是鋪上燒餅上的紫菜碎仍是脆口呢。




















點了兩款烏冬,若相比之下,較美味的是天婦羅冷稻庭烏冬/$68,可自選麻醬或冷麵汁。烏冬以冰坐著,保持冷冰冰的溫度,質感彈牙,加上麻醬更提味。分開上的天婦羅,有蝦、茄子、南瓜等,炸漿落得份量剛剛好,入口脆卜卜,不過如熱一點會更好。














點了另一款是芝士海鮮烏冬鍋/$68,單單看就可見頗多芝士,芝士挺身但味道不算太濃郁,並帶點微酸。鍋內的海鮮,如青口、蝦、帶子等通通也有,用料足。
















燒物及炸物選擇頗多,其中燒物做得相當不錯,先說值得推介的黑椒露筍牛肉卷/$18,肥美的牛肉卷著爽口的露筍,減低牛肉肥膩度,精華所在的燒汁亦多,味道濃郁惹味。
















富特色的是這件雞皮串燒/$16,剛點的時候大家都疑惑雞皮怎樣做串燒? 但原來味道比預期中佳,選取的雞皮脂肪不會過多,原本雞皮應該是沒有味道,但燒過後外皮香口帶點微鹹,味道不錯但難以形容,哈哈~未吃過的,大可一試。


















皇牌燒牛舌/$28亦做得出色,牛舌彈牙帶點爽口,不會燒得過火,調味粉多,味道佳。


















這條茄子令我們回想起前幾個星期的事,當天與友人們到戶外自助BBQ場,途中突然濛濛下雨,未雨綢繆的我們,立即放下所有食物(因已幾乎吃完),包括燒了近半小時的大條茄子= =然後跑到附近的小巴站,事後發現原來只是過雲雨,小Q白白燒了半小時的茄子沒有了,非常失望,所以我們決定特地點茄子給小Q補數,哈哈......

招牌蒜燒茄子/$45,不過好像燒得過火候,味道有點兒燶,加上蒜香頗足,令整舊有點鹹,預期中失望。














雞軟骨串/$15,質感有點硬身,難以咬開,中規中距。


















通常大伙兒也會點選唐揚墨魚咀粒/$45,皆因容易分來吃,炸過後的墨魚咀非常脆口,內裡的墨魚咀彈牙,不錯不錯。


















至於蒜香三文魚蟹籽炒飯/$68,勝在炒飯乾身,飯粒粒粒分明,連同燒過後的三文魚一併吃,更香口惹味,不過鋪上面的蟹籽不太爽口,有點美中不足而已。














大伙兒用膳勝在每樣點少少,一併分享,小食多滋味,而這裡的價錢不太昂貴,不單可多點不同種類的食物,而且味道不錯,全晚吃了13款食物,埋單大約$700,為起每款約$60,可謂「性價比極高」呢,下次必定會再來^0^


心太軟*~悄悄話
整體味道:★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