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31, 2015

久違了的潮汕菜 @心夜來潮

旺角通往大角咀奧海城的橋下附近-心夜來潮,有多張枱及櫈於店外,人流亦頗多,感覺有點像夜市的大排檔。平時總是吃日本菜、韓國菜、意粉等,好像也甚少吃潮汕菜呢,是日換換口味也好(・ิω・ิ)





枱枱、櫈櫈及餐具以木色為主,打開餐牌望望有什麼好選擇.....餐牌上的潮汕砂鍋粥好像頗吸引,是廣東省潮汕地區漢族的傳統名菜之一呢。潮汕砂鍋粥可選擇小或大,粥內的配料自由配搭,如小鍋就由$150起,猶豫不決之下,最後選了膏蟹及田雞。


潮汕砂鍋粥內的膏蟹用料十足,大大個蟹殼十分霸氣,內裡的蟹膏味道鮮甜,超級讚!

同煮蟹及田雞後,出來的粥帶點鹹香,更入味及格外鮮甜。

田雞向來與粥十分匹配,田雞肥美啖啖肉,用來熬粥真的不錯。

醬醃螄蚶/$36,我倆從未吃過螄蚶,望到隔離枱在吃得津津有味,好奇之下就點來一試。起初不知怎樣吃,心中不禁想:「為什還未開殼呢?」其實開殼是有奧妙吧!? 的確好不容易才一隻隻打開。

螄蚶肥美多汁,帶點辣,不過可能是小妹吃不慣生,未熟的有點兒腥,加上開殼比較麻煩,令手上也沾上醬汁,所以最終還是放棄吧。

說到推介的,這碟家常牙籤雞/$26首推吧,脆雞以牙籤插著,入口「卡卡」聲,帶點微鹹,非常脆口,可沾上泰式辣醬共吃,但不用沾上也夠味了^^

巨型脆香手打魚蛋/$32,果然是巨型呢! 魚蛋邊帶點兒脆口,內裡的肉卻是甚為彈牙,可謂外脆內軟,亦不算太油。

燒手打牛肉餅/$32,味道有點兒像牛丸,煙靱有咬口,同樣是不錯選擇。

雖然店內地方不大,坐得相對上較親密,亦會有搭枱的情況,但食物味道尚算不錯,尤其是炸及燒的小食,大份得來價錢亦相對實惠,久違了的潮汕菜,果然不負所望(๑•̀ω•́)ノ

心太軟*~悄悄話
整體味道:★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