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0, 2016

把漫畫中的美食拉到現實@深宵食堂

在中學曾幾何時看過以飲食為題材的《深夜食堂》漫畫,雖未有整整地看完(只是看過頭幾話^^"),而每話都有介紹不同的菜式,如「紅香腸和玉子燒」(赤いウインナと卵焼き)、「茶泡飯」鮮奶油燉菜(お茶漬け)、「貓飯」(猫まんま)等。而聽說這間深宵食堂亦有漫畫內的貓飯、奶油飯供應,雖漫畫中解說是做法簡簡單單,也未真正試過呢!

是夜來到尖沙咀分店,在厚福街一帶的商業中心上,不算太難找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餐廳佔了6樓全層,面積雖不算大,但分成室內及室外位置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來到時枱上已放了餐牌。由於這裡以炸物、燒物為主,亦放上2包薄荷糖爽息,大概是吃完燒、炸食物後,用來癖癖口氣,頗貼心。



餐牌設計像一本秘笈。



備炸物、燒物、主食、小食、沙律、一品料理菜式,選擇尚算多,最後點了8款食物+2杯飲品。


最先到的是軟殼蟹沙律,沙律爽口,而沙律醬亦足夠,另主角的軟殼蟹份量多,入口鬆脆,唯一不足是炸粉比較多,下得太重手。


芝麻雞翼一份3隻,做得不錯,外皮煎得脆口,加上佈滿粒粒芝麻,非常香口,而裡面的肉不會太乾身,仍保持鮮嫩。


 大大粒的汁燒帆立貝,即使燒過後仍然多汁,大讚的是外層沾上蜜糖,入口甜一甜,加上帆立貝有口感,邊邊亦帶點微濃脆口,滋味無比,點了一串二人分好像也不太夠



煙肉荔枝卷比預期中好吃得多,兩者拼起來味道並不奇怪,反而幾特別,多汁雪白的甜荔枝,可中和外層油份多的煙肉,大力推介。


燒雞軟骨肉質不會太硬,燒得帶點少少濃,油份不算太油,算是做得不錯。煙肉荔枝卷聽起來好似比較獨得,而煙肉鹹,荔枝甜,起初心想一鹹一甜會否不太夾? 既然來到當然要試試比較特色的食物。


嘿~這就是傳說中的貓飯及奶油飯! 兩個飯之中,小妹較愛貓飯。這是根據故事中的「貓飯」(猫まんま),將白飯上撒上柴魚片,再拌小量醬油。柴魚片落足重料,質感乾身,而由於飯加入醬油,入口味道鹹鹹地,挺獨特。

「奶油飯」(バターライス)簡簡單單,用白飯混合奶油便成。而在故事中的標準吃法為,等30秒後將奶油融化、再淋上些許醬油攪拌,令奶油香跟米飯香四溢,不過這裡的飯已一早混合了醬油在內了。入口後,散發出濃厚的奶油香,甜甜地,不過飯粒有點濕及淋,嚼勁度一般。


另點了一份深宵薄餅,柴魚絲放在薄餅上,而最特別是底下是炸過的麵條,味道像點心麵。

薄餅裡有濃濃的芝士及爽口的椰菜,混合淋上的大板燒醬汁一併吃,更美味。


點了那麼多燒物及炸物,比較熱氣,來一杯巨峰提子梳打青蘋果梳打,感覺好像能減膩度及解渴。兩者梳打份量多,不會太甜,味道不錯。

其實餐廳座與座之間比較密,活動空間感覺比較上逼,不過整體食物味道卻是不錯,尤其是燒物水準不俗,可以再來!

心太軟*~悄悄話
整體味道★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