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8, 2015

有錢最好食雲吞 @黃枝記麵家

假期前一天,晚上當然要外出走走輕鬆一下。與家人遊澳門時久不久也會到黃枝記,是日剛巧經過才得知來中環也有分店呢。


甫入地庫,才到達店入口。

入口旁設有介紹舊式的雲吞麵碗及煮雲吞麵的用具模樣,懷舊風味十足。

店舖如澳門老店一樣,採用懷舊木色裝潢。

不單餐桌連同調味品也一絲不苟,別具古典風味。

望望前方的開放式廚房,可看到師傅正在煮麵呢。


在等「食」的同時仔細一看,兩邊牆上也掛著不少澳門名勝的畫,常遊澳門,也認得是旅行必去的地方,大三巴、東望洋炮台、議事亭.....


該起動了,先來特色小食雙拼 - 鮮蝦雲吞拼南乳豬手。雖然小妹不太喜歡雲吞,但來到這裡就算不太"好",也是例牌要試試啦。鮮蝦雲吞皮薄薄的,蝦肉爽口,且沒肥膏。

南乳豬手真的不錯,大大舊,燜得好淋,皮不韌易咬開,加上充滿汁,值得推介。

特色擔擔醬炒飯,炒飯混合菜絲、蝦、肉碎等,不過不太吃到預期的擔擔醬花生味,但加了少少辣椒,入口香辣惹味。


全晚最好吃的是韓式柚子骨醬汁挺身,酸酸甜甜,吃得出柚子味道,柚子骨的肉亦多,有咬感。

蜂蜜生薑茶,甜甜地,杯底有頗多薑絲,令每啖也散發著濃郁的薑味,非常好喝! 另試了男友那杯柑桔話梅蜜,留有清新的柑桔味,但因落了話梅酸了一點。

滿足的一餐,臨離開前才留意到「無酒安能邀月飲,有錢最好食雲吞」的對聯,想一想: 「從小到大也不太喜歡吃雲吞-不吃雲吞,怪不得小妹經常沒錢吧。」心中不禁一笑。


心太軟*~悄悄話
整體味道:★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