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, 2016

不想歸家 @鳴門魚市場居酒屋

下班後還不想歸家,致電朋友即興相約到旺角東站出發。我倆漫無目的地走過一個個街口,來到染布房街,餓了最後鎖定了這間鳴門魚市場居酒屋。


小妹比較喜歡與三五知己來到居酒屋,閒話家常,彼此分享。這裡環境舒適,座位排列得井然有序。在偏暗的燈光下,坐在寬敞的梳化座暢談,令人暫放下疲勞。


居酒屋怎少不了各款清酒及燒酒? 各款酒琳瑯滿目,不怎酗酒的小妹,就不太懂如何分別,不過就覺得這個燒酎掛燈頗吸睛。


大門前方的冰櫃擺放了多款海產,即揀即劏,全部海產均來自日本各地直送,但大多數以沖繩為主,包括金目鯛、笠子、活帆立貝、平目等,每天時令魚來貨不同,部份如鬼目張、大條的魷魚王等,更是甚少聽聞及獨特。



牆上亦分別掛著魚類的掛畫及介紹各種魚的解說,令客人更了解每款魚類的特色。

出發點以划算而言的話,可選擇晚市定食,有8款,魚生飯、鯖青定食、牛肉鍋定食、豬扒飯等,價錢約$98~$148,配蟹肉沙律、三文魚刺身、味噌湯,份量看來十足,不過來到居酒屋,當然要出擊壽司及刺身。

主餐牌的串燒、刺身、壽司、卷身、熟食等俱備。小妹最感興趣的是日本飛機貨餐目,全部以半價出售。經理有見我們不知從何選擇,亦樂意逐一介紹及推介每一種。



雖然只是前菜,但味道卻毫不遜色,其中小妹頗欣賞這道貌相看似平平無奇的普通豆腐—沖繩花生豆腐。

聽說這沖繩花生豆腐/$38在當地頗有名。看似滑一滑,稍舀下一匙,質感比較挺身而不易散開。由於一般豆腐以黃豆所做成,但這個則結合花生為主,製作方式不同,故口感與一般豆腐有別,就像年糕一樣煙煙韌韌,最喜歡是彈牙得來,還帶點糊口的感覺。

燒日本鱈魚乾/$48,味道像街頭吃的魷魚乾,但值得讚的是燒過後不會乾身,送上時仍保留微熱的溫度,而外皮亦維持脆口,不過當入口時,口感轉為微韌,帶有鱈魚香味。個人認為沾上一旁的蛋黃醬,味道更好。

壽司價錢合理,一份2件,點了最愛的三文魚壽司、以及火焰左口魚邊壽司。

與經理談吐得知原來平目=左口魚,如把平目邊邊位切下來,製作火炙壽司會更佳,因燒過後更會滲出魚油,令平目更香口。一夾起火焰左口魚邊壽司/$38,壽司飯不會輕易散開,而上層的左口魚刺身充滿魚油光,火炙程度掌握得很好,並帶點微濃,入口感受到滿腔魚油。

賣相不錯的三文魚腩壽司/$35,肥美肉厚,吃得出非常新鮮,與一般的壽司店不同。




點選的飛機貨甜蝦刺身、大王魷魚、金目鯛、活赤貝、池魚王和油甘魚刺身均以刺身盤盛載,賣相不俗。整體刺身新鮮度佳,沒有雪味,每塊也不容小覷,非常厚切足料,而以半價的價錢一嚐,亦算划算

除了冬季時令的鮮甜金目鯛外,最欣賞的是晶瑩剔透的池魚王刺身/$64 (半價後),刺身入口清甜,邊邊位最肥美,咬落滿口魚油。

從未吃過大王魷魚/$64 (半價後),就覺得其質感最為特別,可形容為有點像年糕,帶點點黏牙煙韌,以魷魚來說,這質感甚少見。

沖繩福丸黑豚腸/$68,腸較幼身,燒得脆口,由於加入些蜜糖,入口甜甜地,味道不算有驚喜。

沖繩豬手/$68,外皮燒得有點濃,豬手皮煙韌黏口,帶濃郁的燒汁味,而份量足,一舊兩人分亦綽綽有餘。

其實目前已出現"七成"飽的跡象,努力繼續刷鹽燒三文魚頭/$55,一般燒魚頭也非常油膩,但這道菜幸好沒有出現油膩問題,相反油份控制得剛剛好,令魚頭更香口,而內裡的骨雖偏幼,勝在並沒有想像中多,不過還是慢慢吃較好。


厚切的自家製櫻蝦蟹肉玉子燒/$50,呈金黃色,大大份。以西多士切法分成兩大舊,也不會輕易散開。清晰可見內裡放有滿滿的蟹柳及櫻花蝦乾,把滑嫩的玉子放進口,滿口以鹹香的櫻花蝦乾為主,味道挺特別。

最後來個菠蘿串燒/$38中和膩度,菠蘿製成心形,賣相不俗,而且內裡甜甜的。用膳的過程中,店員面帶笑客和我們有說有笑,享受是這裡的食物之外,亦是這份居酒屋的親切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